close

 火車上的日出 

 ◎台東的日出,真的美,有看過就好XD

 

出發前4天---- 決定碰碰運氣,安排看看綠島假期(註1)、現場買沒票

      前3天----用秘密情人的方式跟主辦人確定可以插花、民宿住宿加1人

      聯繫OK(註2)、網路訂到票

      前2天----拿火車票

      前6小時---開始收行李

 

      集合前2小時去湘家幫忙"扛"煙火,一起搭國光號,踏上火燒島意外之旅

      從決定去到出發連一個星期都不到,誰想的到我去綠島六天前,

      才在跟另外一攤在討論去曼谷的行程所以主辦人阿瑞看到我這個神祕

 的插花客,呆了至少30秒說不出話,臉還真經典阿XD    

      火藥重地

           ◎圖說:我應該只拍到2/3的煙火,超重的~沿途還一直掉,因為

紙袋無法承載...仙女棒又很長....=.=lll  

      

第一天行程:東部火車看日出→搭船看海看飛魚→ 環島兜風→午餐→浮淺

→BBQ→生態之夜→煙火秀

第二天行程:朝日泡湯看日出→綠島踩街買名產→環島兜風→搭船看電視→

東部火車看風景

 

《Q&A》

  僅先貼上幾個友人知道小妹我出遊到火燒島後,最常問的問題

1. 這次花多少錢?

   A:約4800元

 

   民宿包套行程:1600元 (含住宿 *1+ 早餐*1 + 晚餐*1 + 溫泉卷*1 + 浮潛*1 機車+ 夜遊 + 旅遊險)

      通費用:2040元  (火車-來回莒光1110 +小巴來回費用-140+來回船票-800)

      雜支: 約 1200元             (早餐*1+午餐*2、晚餐*1+名產*N、紀念品*1.....)

2. 你跟誰一起去?

   A:得任旅行團的朋友,共13人。

有大學朋友、大學朋友的同事、大學朋友的朋友、大學同學的高中同學、

大學朋友的同事的朋友.............總之,有新朋友也有舊朋友~噗。

3.去幾天?

 A:兩天兩夜,第一晚睡車上。

4.好不好玩?

A:好玩! 離開鬼地方,不工作,哪裡都好玩。

5.天氣很熱厚!

A:對呀~不過五月剛好,早晚去還有點涼呢。

 

    

 《食》

    第一天

    早餐:

    到達台東準備搭船到綠島,候船室外面有叫賣的攤子,上面擺滿現成

的早餐跟飲料,還有人賣一包一包切好的水果,因為7-11離港口步行至

少15分鐘,懶得走就想說將就吃了啦,就買了火腿蛋三明治加溫奶茶,

50大洋,還不錯吃,奶茶好喝! 同行的人大概就只有幾位像我一樣好

胃口吧? (註3)因為怕吐阿~~~所以寧願不吃。

    午餐:

釣魚人餐廳吃合菜,訂2樓半露天的位置,風景不錯,菜色還

OK (註4),我們原本是訂九菜一湯,前面七菜一湯都出的速度都順,

就是後面兩道菜遲遲不來,問了很多次還是不來,讓人有點小抓狂....

不推薦熱門時段去,10份的菜單從2000~3500都有。

     晚餐:

海櫃BBQ,離我們住的民宿騎車約3~5分鐘,肉片材料跟

飲料都自取,無限供應,準備的材料算豐富;烤肉爐是架在桌上烤的,

所以主廚們都得站著烤肉,真的很辛苦,這算是唯一缺點的地方吧!

喔,還備有投幣式卡拉OK~整個就很熱鬧阿~

不怎麼樣...的一間餐廳 IMG_6581.JPG  IMG_6688.JPG

1. 菜單,有鹿肉...不小心誤吃 =.=

2. 只拍了2道,大家都忙著吃阿

3. BBQ 很台味的一間店,算乾淨的

4. 辛苦的大廚們!!

 

    第二天

    早餐:        

    民宿的早餐算是半自助的,以西式的三明治為主,喜歡什麼料自己

夾,夾果醬、夾蛋、夾漢堡肉...,飲料從咖啡、奶茶、牛奶,也都無

限供應,和幾桌其他的住客一起在吧檯準備早餐,偷偷看別人都夾什麼

好料的感覺也滿妙的XD 我愛他們的奶茶! 應該是鮮奶茶,又不會太甜

,真棒阿~    

      IMG_6725.JPG  

◎我們這群貴太太阿~XD,女生都起床了,男生還在賴床。攝影/艾倫太太

 

     午餐:

        回程在台東火車站等火車的時間,大家去面對火車站右手邊的

池上便當代售店點便當吃,一個招牌便當70大洋,菜色比福隆便當還要豐盛

一點,但也沒有到一打開就會"哇~~~~~"的地步,沒吃過的還是推薦去吃囉

,就像去阿里山也一定要吃一下貴鬆鬆的奮起湖便當咩^^ ,不過,別去

面對火車站右手邊的那間店,老闆娘態度不佳,一副就是"你要不要

快付錢!你不要後面還有人要排隊買" 嘖.....想一下要選什麼口味的都不行嗎

        池上便當

   ◎還算清淡,分量很多讓我一樣有剩下XD

       

      然後,其實我午餐還要在外加一碗海草冰,就在大家努力趕搭12點

的船回台東時,我硬是要去買海草冰外帶船上吃,想說都來了~總要

吃吃看咩XD  一碗65元,我吃百香果口味的,還不錯吃啦,重點是

結帳時老闆老練的遞給我一包星砂:

「我們家的冰很好吃喔! 要幫我們上網推薦喔...」

     噗,好啦~拿人手軟。跟大家報告,一向愛剩東西的我,那一大碗冰

除了小情侶很捧場的各吃了一口以外,其他的竟然吃光光了! (可能太餓了~哈) 

   我買的那間名字叫"小叮噹" ,有機會大家也去吃海草冰時,別外帶!

因為在店內食用是用大貝殼裝冰,感覺更有清涼的FU~

          IMG_6873.JPG 

 ◎ 船上開心的小合照,我這次挑戰在船上吃東西阿.....沒吐喔~XD

 

衣》

   五月天出發去綠島是個不錯的選擇,有燦爛的陽光,但曬在身上

不會太熱,這兩天我們也只有遇到一點陣雨,算幸運的。

  出發前考慮到還是怕曬傷,所以防曬的薄外套、帽子、墨鏡是必備

,考量到搭火車會冷,所以穿牛仔褲,帶小短褲去換,這個決定沒錯

,錯就在下半身不冷,上面的外套太薄害我冷到睡不著..=.=

    輕便的衣裝加上防寒的外套準沒錯囉,輕便雨衣則是由民宿老闆

貼心提供。

    然後,運氣好的話可以見到比基尼辣妹囉。

天好乾淨 P1050846.JPG  IMG_6577.JPG IMG_6817.JPG 

1. 很乾淨的天空

2. 陽光曬得海面閃閃發亮~很美

3. 帽子是必備的...但是一哥戴起來很茂伯阿~噗

4. 照片重點是...後面的比基尼辣妹 XD

 

 

 

 

 

 

註1:謝謝湘跟一哥的熱情邀約阿,不然以我這種不強求的個性,是

       絕不會說一定要跟的。    

註2:都是我的"秘密情人"幫我搞定的 XD,然後我也默默訂到票勒,

真的很幸運阿~

註3:我倒是沒再怕會吐的,很少暈車的我,加上有暈船藥是還好,

我只擔心胃痛。

註4:應該說是吃過淡金公路(?)旁的那間薑母鴨店合菜後,就覺得

應該吃別間店都很美味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