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久違長輩的信,信中提到長輩的母親因意外住院,
這個意外令長輩頓悟孝道意義…..

同事的奶奶一度病危,家人在淚眼中簽下放棄
急救的同意書,突然間整個家都慌了,沒有人可以面對…

去年A君的父親因意外驟然過世,沒留下支字片語...
全家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A君就這麼整整半年無心工作,
只躲在自己的框框~三句話離不開失去父親的遺憾。

B女的外婆突然過世,B女的媽媽及其兄弟姐妹們將
子欲養而親不在的遺憾化為動力,
在B女外公重病的最後日子,用盡心力去照顧,
媽媽他們雖難過母親的早走與無法享福,
但是珍惜父親在世的日子與能與他最後相處的每一天…..

我以為我已夠堅強可面對離別,但是聽到同事說的:
「那天媽媽與兄弟姊妹聚餐時,都因感受到自己是
沒有父母親的人了,所以~兄弟姊妹們…哭成一團。」

想起那一幕~我的心揪了起來…好酸。
再不轉移話題,我想我們兩位難得多愁的女人,
一定會把這裡給淹沒~嚇壞路人。

嗯…聽說過世的親人會化做星子,
繼續守護在人間的其他親人,
我相信這美麗的傳說,
因為相信,所以心感到很寧靜。

望著天上點點的繁星,
想起與他們的美好回憶時,
可以悔恨可以悲傷可以大哭,
我不會跟你說:「不要想太多!」
只是不要忘記這漫延的人間煙火,
還有你值得守護的人。

我想我們都要彼此提醒,
以免這晚最真誠的心意埋沒在白晝忙碌的時間洪流裡。

ps:「沒有行動的愛,只是個沒有意義的字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