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外星人:

    今天拜訪完阿如(註一)的爸爸後,在捷運站上你笑得很神秘,問:

「妳知道我為什麼要說阿如的爸爸是自己做來的”()?

「什麼?

「就是自己自做自受啦,他今天會這樣子(註一)都是自己造成的~~~

「哦~對於他們家的事,我不予置評」

「唉~妳到底懂不懂阿,他今天為什麼搞得經濟跟精神都不好,就是因為….

 

 

 

 

你,滔滔不絕

我,簡直要昏倒

轉了好幾個彎,才讓你停止這個話題

 

 

 

 

外星人,你對我的無知感到很無奈嗎?

 

 

 

 

外星人,你唸過社工倫理嗎?

一、個案討論不該在捷運上~公共場合吶!

二、這麼想談論~能不能稍微匿名一下?

三、今天是我第一次見到案家,無論如何,我不想對案家過度的分析及下評語

 

 

 

 

突然發現,這樣子的個案討論

我很難受教(註二)

很難…………………..

 

 

 

 


 

 

 

 

註一:俗稱的案主,天時地均經過匿名~非禮勿猜
註二:我簡直想塞一個饅頭到他嘴裡


 

 

 

該釋懷的後記

 

 

 

 

事後外星人好心要跟我討論關於訪視的問題

想到當時的情況我鼓起勇氣~提出我對那天的看法

「我受過的社工倫理

讓我對於你當時討論的行為~保持沉默

沉默不等於無知」

外星人反應很快的解釋

只是怕事後忘記所以才會馬上跟我提醒家訪的重點

……

Ok that’s all 
下次~忘了就算了~ok!?


案號:0130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