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48e53cc13ef.png

 

 ◎請試著喜歡我,在你對我做出 判斷之前 

     審視你的內心,向自己發問

     你可曾見過我的童年---------------------------MJ. (1)



 

    730 「美西時間今天中午1230分左右,麥可傑克森

在家中昏迷,家人打電話報警,急救人員抵達時,發現他已

經沒有呼吸,緊急送醫陷入昏迷狀況……….尚未證實死亡。」

 

今天的廣播還真八卦阿….麥可傑克森,這個好久沒聽到的名

,被揭露出的新聞還真誇張,真的還假的阿? 駕駛分了神。

 

 

  820「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下午證實,

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今天過世………..。」

 一打開公司電腦的網路新聞,看到這斗大的標題,好驚訝

,他?!

 

 

 1540 「你看到新聞了嗎?麥可過世勒!

「喔,我有看到,很可惜耶他,他如果沒有漂白自己,

亂整型,身體也不會搞得這麼差………。」

「也許是自己黑人身分遭受歧視,想改變自己吧。」

 

 

 

   還是國小的小小孩時,看過一個電視專訪,事隔十多

年,印象中專訪節目名稱是「麥可傑克森與傑克森家族」

,那時的麥可還是黑人,獨自接受主持人深度專訪,

專訪內容除提到家族成立男孩團體出道的過程,他單飛

後的專輯及獨步全球的舞步……等關於如何奠定流行天王

地位的過程外,印象中還提到他不愉快的童年,還有關

於種族歧視的問題,大概就是這些印像,畢竟是多年前

的節目,細部內容早忘記。(2)

 

 

 

   然,也就是這個大概的印象,造成後來多年的錯誤。

 

 

 

   MJ膚色會變成白色是因為他的病,他患了嚴重的

「白癜風」症,而非漂白! 他整型也只動過兩次鼻子手術

,第一次是為了美觀,第二次是因為受傷,鼻子也沒有塌

,全是攝影取角度問題……………….

 

   MJ的容貌平反

 

  

   雖然也有網友持著觀點認為,就算是「白癜風」症,

造成皮膚膚色不均勻,得靠著化妝才可掩蓋斑點,還是

可以畫成黑的膚色阿…………….

 

   永遠的孩子回天堂了- Michael Jackson 之逝

  

 

   那也不是重點,重點是…….人家怎麼決定他的樣子,

很重要嗎? 麥可是因為舞步及音樂成為天王,不是長相,

  

   但,我們卻隨著媒體起舞。

 

   MJ為何遭到媒體嚴重汙衊?

 

 

 

   來看看台灣媒體如何報導MJ

  

    東森新聞

   中廣流行網 

   中時電子

 

 

   ----戀童案早已判無罪,還在"明示"他有罪?

 請問是根據哪個外電報導? 又是哪位知情人士放話?

最強的是整形醫師從照片就可以知道麥可動過多少刀,

真是大名醫

 

 

  

   這樣的新聞看多了,果然黑的都當成白的,白的

都變成黑的。

  

  

 

   對不起,MJ,我也曾是那個不會獨立思考,跟無腦

的媒體接受資訊的民眾之一。

 

   

 

   我相信你,你其實從未長大。

 

   你是真心喜愛兒童的,你的內心尚存著赤子之心跟

屬於大人會有的遺憾心情,因為童年過的不開心,長大

後能夠為這世界上不性的兒童做些什麼,但也因為人紅

是非多,即使司法已還給你無罪的公道,還是有很多人

要扣著『為童年有陰影,所以長大才會犯罪的大帽

子給你………………….唉。(註3)

 

  我相信你,你絕對是個天使。

 

  天使走過人間,每當有令世人牽掛的人離開人世,世人

總是這麼遺憾的形容,即使種族、貪婪、八卦總是不斷

打擊你,停止呼吸後的現在仍有怪新聞在傳播著,但也

還是有正向的力量一直在支持著你,所以我也才有機會

打破我的負面刻板印象。

  

 

  Dear ~Michael Jackson

  I believe you are not alone &  wish you R.I.P.

 

 

 

  ◎好久沒聽到這歌了阿~好懷念

 

 

1:圖摘自晏遇網站 /文摘自Childhood的歌詞

 

 

2:那個節目還是深夜的咧,不要問我為啥小朋友要看這

種節目,我還真忘了=.=

  

註3: MJ 93年接受歐普拉專訪全程實錄

請從實錄中去認識真實的MJ,並保留偏見

 

  

 

 

 

 

 

延伸閱讀

蘋果咬一口   ----有很多感人的片段

晏遇  ----MJ的忠實歌迷,記錄最真實的MJ

Heal the World   ----這首歌適合所有公益活動太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