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他吐了,還是拉了!?」奈絲媽媽突然大叫。

兩人對話止於她的驚嚇,所以我回頭看了案發現場"

一個坐輪椅的伯伯吐滿身,穢物甚至流到地面,

還好,伯伯旁邊有位家屬在幫忙處理善後。

 

只見小姐埋著頭將身上所有的衛生紙都往伯伯身上
放了,伯伯的褲子還是黏著糊糊的東西…..

 

看不下去,拿了包衛生紙走近問詢問是否需要協助。

 

「小姐,妳有沒有幫伯伯多帶一件褲子?他可以先去換?

不然,會來不及看病?

「不用不用,我要帶阿公回去換褲子,還要洗一洗,
他...會不舒服」小姐操著不流暢的國語回答我。

 

   看著這位年輕的小姐,較深的膚色與外國人的輪廓,
加上特殊的口音,她就是一位外籍照顧者,看見她對

伯伯的擔心,不是只想把事情做完就好的態度,
她還能體貼到不能行動的伯伯,身上濕搭搭的痛苦...

    
如果伯伯能夠言語及表達,臉上的笑意該有多深?

 

家人,都不見得如此耐心

   

   「我們等下就要走了,地上這裡髒髒的,我擔心我們
走了以後會有其他路人踩到,可不可以麻煩你們幫忙?
小姐很不好意思的補充。


  
「好的,沒問題」不再多說什麼,決定請這位家屬等
我一下,我想買個溼紙巾給她,希望伯伯用得上,至少
在等待回家的時間裡,能乾爽些。

 

  

很感動的後記

    回想起之前親眼目睹在街上打伯伯的看護,當時氣得

要命,還衝動地跟友人硬跟蹤他們一段路,想要把看護的

惡行惡狀拍下,雖然最後是沒拍到什麼....

  想起那位惡劣看護對老人家的口氣跟態度的,對照起

眼前這位小姐,內心還真是...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