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生死抉擇與生命尊嚴的故事 ....... 

「生」的結束是「死」的開端,  
「生」、「死」,竟是同一件事?!
  

於是,我要問
.... 
從夢中醒來之前 ,怎樣才是真正地「活」?
  
什麼才是最美的「結束」?  

這是一個肺癌末期的病人,在他死前最後

七天的故事……



故事敘述一個大學生孟哲在畢業前夕,即將展開

人生新階段的時候,卻被診斷出罹患肺癌末期。早年

喪偶的母親、耐心陪伴的病房志工、以及滿懷自信的

年輕實習醫生,在陪伴孟哲的過程中,因秉持不同立

場而互相激盪出各自對醫療問題的省思。最後,原本

焦慮不安、憤恨無奈的孟哲,在母親的陪伴、同學的

關懷及志工的引導下,明白人生就像蠟燭,生命雖然

短暫,但面對疾病要勇敢及過得精彩動人……… 



    
媽媽說:他爸爸是癌症過世的,走的那一天,我

拜託醫生一定要救他,可是沒辦法,他們也只能讓他

晚一點走…急救真的好痛苦,我看了好後悔、好捨不

得,那很痛很痛……



   
兒子說:妳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可惜我沒有機

會孝順妳,是我不好....下輩子,換妳來當我的女兒吧,

我一定會健健康康地陪妳長大,看妳嫁個好丈夫,生

個好孩子………很高興我還有時間跟妳說再見,我已

經沒有遺憾了……   

 


「最後的月光」是志工幹部的培力課程影片,當知道

今天的課程設計,心情就不斷的建設再建設  …….

「不要哭! 對自己交待著。  



邊看著舞台劇邊想著以前跟大家排戲的狀況,如果

是我們來演,會怎麼呈現?  努力讓自己的腦袋忙碌,

彷彿化身成工作人員角色,就可以把情緒壓下,但是~

.........失敗。





最後兒子對媽媽說的那段話 ,讓人破功,原想忍住

加上媽媽抱著兒子輕輕哼唱的那幕…..真是…

還好會議室很黑 ,能藏住淚水,  燈光亮了,大家都哭了。

「有股力量,將我們推向生命、意義的核心,否則我們




不會如此激動。」  ─楊玉欣

(罕見疾病基金會代言人、人間衛視新聞主播)



想起外公,還好,當時我們的選擇是對的,不捨,

但也得放手。  每次的生離死別都在提醒我們,

珍惜彼此   

 

 

 

不要忘記當時失去的淚水與痛苦

 

   
人生,不要有後悔。


       

活動網站:http://www.lotushcf.org.tw/moon/famous.htm 

 

ps:雖然已結束公演,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