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孩子,長大後也要這麼可愛又開心喔~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一個年輕女子慌張地開門

,彷彿後有追兵。

 

   聞聲大家都抬頭望,想知道發生什麼事。

 

  「不好意思我的小孩好像要做些檢查? 因為是

要送養,然後是黃社工叫我來的…...


  
然後.......這位媽媽越講越小聲,模糊到都快聽

不清楚她為何而來。

 

  「是是是,她已經到了,我會協助她的,有問題我們

聯絡,再見。」

   同事A掛斷電話,是他的案子。

 

  「哇…..   今天的主角發聲了,一個可愛的貝比。

  「不好意思小朋友肚子餓了   抱著貝比的她,說著

說著聲音又變小了。

  「沒關係妳先餵飽小孩我們再來談吧」   同事A快速的回。

 

   寶寶似乎吃的很開心,不吵鬧了。

   然後,媽媽看到桌上的相片,眼神發亮突然有元氣

的問同事A 

  「咦~你也有小孩了喔!他看起來有國小四五年級了厚~?

  「對呀~

  「真好,我也希望能在身邊陪著孩子,但我擔心他,

….來不及長大....

   聲音又越來越微弱,語詞破碎,後來,只剩哭泣聲。

 

   突然,辦公室更安靜了。

 

   「不好意思….   媽媽自言自語地說,像是為自己的失控抱歉。

  「媽咪愛你對不起真的..   媽媽溫柔的哄著孩子輕聲說。

 

    母女就在我舉手可及之處,孩子很可愛,紅撲撲的臉,
很安穩地睡著。

 

  

   「剛剛那個是家暴的case?」我平靜地問同事B

   「嗯….應該是,好像要緊急安置..」同事B回答。

 

     媽媽抱著孩子離開十分鐘了,我還在想那一路

道謝出去的背影….腦子馬上閃過多少新聞案件,

但立即停止再記起任何故事詳情。

 

    孩子,願你平安地長大。



-伊是咱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