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109  

 @ 感謝大千金在出國當天塞了這盒蛋糕給我,我搭亞航沒訂餐,

   轉機的點心就這盒啦!  雖然從台灣出發時,我也是有默默的買

   starbucks 咖啡跟三明治上機XD

  

到底出國要帶啥

每次出國一定都會煩惱這些,但每次打包的方向都一樣:

 輕‧薄‧短‧少

    拋棄式的最好帶,不好用的不要帶出門煩惱。  

   

      我就是帶25吋的行李箱,加上後背包跟手提電腦包

 (亞航不會稱~重的可多塞),因為我只去兩個月阿!

 不然我覺得人先到澳洲,郵局海運另一箱這招還不錯。

 

      看了幾位熱心的老包建議後,才整理出自己初步的

 清單。 

     食物部分友人強力背書,Melbourne有規模 

很大的華人超市,什麼都買的到,所以食物,減半!

      雖然8月的Melbourne還很冷,但是我的行李箱

塞不下太多厚重衣服,所以衣服,減半!

 

最後我的清單如下

 

衣服&鞋子 (冬季為主)

長袖X4(T*2、襯衫POLO)

防風外套、羽絨背心

長褲x2(牛仔褲+運動褲)、襪子x5 (*2+

  短襪*3)

內衣X4(穿13)、內褲X5、睡衣(T+棉)

X2(穿白帶) □拖鞋

帽子()圍巾()

 

盥洗&保養用品

毛巾、牙刷、牙膏(小條)、肥皂(歐舒丹小塊)

.潤髮乳、沐浴乳 (均旅行組)

洗臉:洗面乳(小條)

指甲剪()、修眉刀

乳液:身體(條裝) 防曬(日系)

保養:保濕乳()、面膜*3、化妝水(小罐)

化妝:BB、睫毛夾、睫毛膏

 

電子用品

相機、充電器、電池、記憶卡、相機包

萬用插頭,轉接插頭 ( 代理)    (1)

筆電(EPC)、電源線、網路線、隨身、延長線

I-POD (存音樂)

小吹風機220V ( 代理 )

耳麥 (skype)

註:先幫家中安裝好通訊環境(軟硬體),方便從國外打回來

 

生活用品

睡袋、後背包、行李箱

雨傘()、雨衣(透明)

眼鏡X2(膠框&太陽)、隱型眼鏡(30*4)

微波便當盒 旅行用餐具組(筷子,湯匙)

保溫杯(小紅.鐵的)

罐頭X2 、茶包Xn包、

口罩、工作袖套

瑞士刀、鎖頭 (for行李、寄物櫃)

購物袋X2 (大創買)、夾鏈袋Xn個、

   針線包                                     (註2)

洗衣袋X2、洗衣精(小罐)、衣物壓縮袋

曬衣夾X5、衣架X2          (註3)

 

保健&衛生用品

維他命C.B群、感冒藥、普拿疼

酸痛貼布、刮痧板

胃藥、消炎藥

眼藥水、皮膚藥x3

□ OK繃、優碘、棉花棒

衛生棉、衛生紙(已開過)、濕紙巾x2

防蚊液X2、暖暖包x5

隨身包 (小護士+過敏藥+護唇+護手+鏡子)

註:個人藥物記得攜帶處方箋、藥品英文標示

 

文件&文具

護照、機票、簽證

護照照片x5 、大頭照x5

旅行保險、機票影本

台灣證件:身分証影本

旅行支票、信用卡X2

英文履歷Xn張 (來不及印= =)

□YHA ( 代理)

文件收納夾、隨身包

台灣親友聯絡住址

筆記本(有列但沒帶到==a)Xn(含麥克筆)、口紅膠

□台灣小禮物

重要聯絡資訊:在澳台灣辦事處、旅平險海外救助、緊急聯絡人、信用卡掛失

藍字的跟文件是最後有帶回台灣的,其它的東西都算好

要賣掉、丟掉、用光或送人,行李箱的空位都得要

紀念品跟代採購的東西阿! (但我還是買太少TOT)

 

 

     打包小分享

    1. 網路二手交易區找靈感

       多去晃晃,也許你會知到你什麼東西可以不用帶

        二手交易區 

       澳洲打工度假交易交換區

    2. Melbourne 有很多地方可以撿好康

       衣服/鞋/包: outlet好好敗(DFO、Richmond、smith st.)

                  Camberwell二手市集也是可挖寶

       美裝沐浴用品:Chemist Warehouse 常有特價,

                  可以多比較

        其它:可以參考達人分享墨爾本 食衣住行育樂生活資訊分享

    3. 沒帶到會嘔很久的三件東西

        A. 防風外套+傘   

            Melbourne一天有四季,為了健康著想,還是買件

         自己喜歡且輕薄的外套跟傘吧。

        B. 保溫杯

           出發時的天氣還在4度到8度,我知道可以用寶特瓶

         裝水帶著走,但在冷冷的天,就是要喝熱水阿....~

         為了重量的折衷考量,我還是帶小罐的。

         澳洲很乾燥,一定要多喝水喔!

        C. 感冒藥

           澳洲看醫生貴,雖然不想生病,但避免花大錢,我還是

          覺得這很重要,因為...我的確也用到了 T.T  而且還吃不夠..

           還好有好心腸的室友 Amber! 另外,我住的房東不只西藥

           連中藥的治咳的藥都準備給房客,也太酷了吧,一併感謝嘿!

     4. 有帶到意外很開心的三件東西

           這三個東西差點被我拿出行李箱外了~

         A. 肉鬆

             對~我帶成功了! 用透明袋子裝,袋子上面無文字,肉鬆也

         很細,海關PASS!  吃著肉鬆,想著台灣阿 .....

         B. 刮痧板

             沒想到被刮還這麼開心(誤) 因為不舒服的時候,特別覺得

          傳統的東西,好珍貴阿~後來能賣出去也很開心,希望

          對買家來說也是好用的玩意。

         C. 暖暖包

             第一個月好朋友來臨時有用了、天超寒的外出日也用了

            然後,沒想到去露營睡在2度的野外也用上了!

            人生真的有很多出乎意外的有趣事阿。

        5. 如果時光倒流應該還會再補的東西

          A. 黑色褲襪/九分襪

              澳洲襪子貴,還是喜歡MIT的襪子,款式多也美麗~

            天冷搭裙搭短褲都好。

          B. 筆記本

              我有列到但沒帶到....阿阿阿~ 上課沒本子是要上啥米==

              記帳寫日記也很好用阿

          C. 即可拍

              就是覺得不想帶太多3c用品,但我好後悔阿~

             因為有遇到喜歡的朋友,特別的聚會也想送一張留念

              唉...還好還有相機吧!

 

       行前‧行李  

       ◎ 收納就是要懂得利用空間,去蕪存菁就是了。

          

              最重要的小事

           出發當天我把帳單跟可能會有的支出都交代給老媽及大千金了,

        搭乘航機、簽證、旅平險等資料都留在桌上、住宿資料另外mail

        ,保險跟存摺等證件.....我也告訴老媽在哪裡了。

        我回台灣後,保險跟存摺等資料要記得換位置(笑)

 

        ps. 遺書也很重要,我是認真的。

 

 

註1:秋 是同行的夥伴,一人帶兩人用啦!

註2:購物袋我覺得還滿方便的是可以折,又很輕,

     Melbourne的超市購物都會附塑膠袋,但很容易破...

     我們是提重物及野餐時會用,還有把要洗的衣服

     丟進去~當成臨時洗衣籃

註3:其實洗衣粉、衣架我原本是想跟洗髮精一樣,

      到那邊再買,但是房東均有附,馬上省XD

      如果你第一站住的地方沒有附,建議也不要帶

     多,浪費空間跟重量阿!

註4: 還有一樣是早知道就不會帶的東西--->

        運動鞋,正確來說是帶錯雙了,甚至

        還有致命的危險,好氣又好笑的插曲

        別段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