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失去的依靠,我們仍然感到快樂。

因為我們還有月亮。雖然失去了立足的地方,

我們仍要感到安慰。因為我們仍有企盼。」~月光/王宏恩

 

  

 傷痛彷彿已漸漸被遺忘,老天爺在87水災將要滿50年的88節....

 將一年的降雨量在三個夜晚落完......

   於是措手不及的台灣人民,自那夜起用生命狠狠記起傷痛,

被洪水無情帶走生命的家人不會感到疼痛,痛心的是活著

的人們......

 

 

  媒體24小時不斷放送著令人鼻酸的畫面,網友熱血的

架起災情網,報紙上的照片一張張怵目驚心.....10天了,

遺憾的消息一直不斷傳來...但還好總是有穿插一些獲救的

溫暖訊息,讓在外頭等待的家屬心還有盼望,還好還好...

苦難中看見人性光芒 ,不好不好....連我這個居住

在離東部南部這麼遠的北部人,這些日子腦中都不斷播放

那些難過的片段,心上總懸著顆大石頭(註1),更何況是

還在受苦的災民。

 

 

     這樣的雨量的確是項記錄,但我們希望大家長表達

方式能好一點防洪工程也非萬靈丹,水利署長一個大男人

講起這次的災情是否該負責也不禁哽咽,可承受之重阿...

,那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嚴重的水災也不是第一次,若是上次

水災當時政府的政策有落實,現在的災情會不會少一點?

 每一任都要我們給機會...那這次會做好嗎?

 

 

     我不想筆戰,也厭倦政治色彩的新聞,只想關心救災

的進度,只願希望的種子能早點落入災民心上。(註2)

 

     請把通往災區的道路留給救災的人們,請把版面留給

能治癒災民的報導。

 

     台灣,加油。

 

 

 

 

               月光

                       作詞:王宏恩/卡菲爾 作曲:王宏恩

《原音翻譯》

雖然失去的依靠,我們仍然感到快樂。

因為我們還有月亮。雖然失去了立足的地方,

我們仍要感到安慰。因為我們仍有企盼。

在你的心中,依然在意什麼。

在你的心中,已然遺忘什麼。

當你抬頭看著月亮,是否還有感動?

祖先說過的話,是否還在你的心中?

 

《中文詞版》

   清清的河流 靜靜蜿蜓在妳的雙眼
 妳的微笑牽動著漣漪 盪漾在湖面
 青青的山脈 緩緩起伏在妳的眉間
 妳的沉默牽動著晚風 輕輕吹過我耳邊

   妳是深山百合花 默默綻放不說話
 搖擺山風最輕柔的撫慰 仰望滿天的星光
 深山的百合花 沉睡在我夢境遠方
 伴著思念最遙遠的飛翔 還有今晚的月光

   無聲的夜晚 微風輕輕吹拂你臉龐
 黑黑藍藍靜靜的躺在 謎樣的大地上
 
   月光躺在謎樣的大地上

 

 


 

 

註1:原本上周就該出發到災區去的,但是現在是

醫療團隊先出發了,我還在待命,無妨,因為重建

是條漫長的路,我相信總是會幫的上忙的

 

註2:新聞越來越撕裂感情....政治考量阿..,該檢討

的就等救災告一段落再來怪吧~別在模糊焦點了....

還有的部落沒東西吃...唉

 

 

 

沉重的後記

    我想除了在這邊喊一喊台灣加油,我們還是有很多事

可以做的:錢已經捐了,但是重建是需要長期支援的,

所以打算鎖定幾間機構,固定捐款;至於做志工的事,

朋友在問,我也一直放在心上,目前的方向仍以我現在

的工作為主,有機會結合其他福利團體資源,再揪有心的

朋友去當志工,如果你也願意,請跟我一起來

 

 

PS.《資訊》 GOOGLE 莫拉克颱風救災網

     《故事》兄弟啊,來拿信

         檢討》政府救災的五大荒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