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1.23可愛的小綠.JPG 

◎ 本名:銅錢草,匿稱:小綠,生日:97.10.4

   

    倒數過年的前夕我在MSN的動態狀況上面上打著

 " 記得帶小綠回家過年",兩三名朋友見到動態狀況,

馬上叮叮咚咚:「小綠是誰呀?」

     小綠是誰呀? 是我養了四個月的盆栽囉!

 

     記得那天心情欠佳跟郭(註1)去IKEA逛逛,原本

是要買仙人掌的(註2),可惜沒看中意的,看來看去,

還是這盆草最可愛,圓呼呼的綠油油的,郭也幫我配

一個好看的外盆,所以,買囉!

         

     每當買一盆植物時都想起電影28天裡面的一句台詞:

「當你種一盆花時,開花之後你就可以養寵物,當你的

寵物長大後,你就可以愛人了。」

     因為照顧一個生命是很不容易的,需要付出你的愛

、時間、金錢與耐心....,如果連一盆花草都照顧不來,

會活蹦亂跳的動物懂得怎麼去愛護嗎? 更別論要怎麼去

愛一個人了,你若不用心用他要的生活方式照顧他,

愛人不會活不下去但是他懂得怎麼離開.....。

 

     自認有照顧人的能力,加上在一個不順利的日子遇

到這盆草,認為是個新生與開始,所以耐心呵護這盆不

會說話的小綠,出國不在的日子也記得帶小綠去找褓姆

(註3)順便在褓姆家曬曬太陽,這次過年放長假當然要

記得帶回家照顧囉~

   

      然後,我還記得用個特別的袋子把小綠裝起來,

避免回家的車程中,東倒西歪或葉子被壓壞,多細心XD

      不過............................................

 

 

 

 

 

 

 

      我竟然把小綠遺忘在回家的員工專車上

 

      好吧........我可以被人家照顧就好了嗎? 以後可以

生一個不會迷路會自己回家的小孩嗎....(昏)

     

       小綠,娘對不起你......(淚奔)

       

    

 

 

 

不好意思的後記

小綠當然是有追回來阿,不過現在還在別人家借住,

因為有認識一個員工專車的司機大哥(註4),下了專車

10分鐘後發現小綠不在身邊,馬上CALL大哥幫忙追,

雖然小綠被載遠,但是大哥當天晚上就回電給我說:

「東西到手啦!不過還沒辦法拿過去給你耶」

「呵...沒關係,如果大哥不介意的話,小綠就送你

好了,只要你好好照顧他就好啦! 真的。」

「真的厚~以後這種好康的就要多打給我阿~開玩笑

的啦~瞧妳失望的勒,有空再帶去給妳啦」

「感恩阿~」XD

 

 

 

 

註1:不是新朋友郭哥,是我那個神秘不輕易曝光的老損友。

註2:聽說養仙人掌防小人又擋爛桃花的,加上可以擋點

電腦的幅射,所以真是辦公室的好物。

註3:謝謝褓姆睿,雖然一直威脅我要把小綠炒來加菜...=.=

註4:這位大哥人超nice的阿,是CCF的寄養家庭,所以他

那時跑我們這線時常跟他聊天,他常問我寄養孩子的事~總之

,他是大‧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