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村》  

◎有機會想坐坐看他們的地鐵,雖然現在看到地鐵

都會想到阿英姐說的大邱地鐵事件故事(註1)。

  

 《行記》之韓國GPS也愛亂繞路

  因為是跟團,所以除前往南怡島短暫搭了五分鐘的船

之外,其他的交通方式就靠遊覽車及雙腳萬能啦!

 

  阿英姐說韓國的計程車有不同顏色的帽子(註2),如果

自助旅行要搭計程車的,最好還是搭在飯店外面排班的

黑色模範計程車雖然起跳價錢較高,但是司機都會說

英文,且不會亂繞路。

 

  第一天從仁川機場離開的路上,阿英姐就跟大家提到

韓國很少摩托車,大部份是送外賣的夥計才會騎車,

在聽到的當下,心裡只想:

「冷成這樣,還騎摩托車吹風,也太心酸了吧」=.=

  後來兩天都飄雪,看到路上的摩托車,果然都是

賣車,心中默默同情夥計,真是賺錢辛苦,也遇過

很自HIGH的夥計,能苦中做樂也不錯啦..這就是人生阿~

 

  韓國是個愛國性強的國家,路上的車子幾乎都是國

產車,甚至阿英姐說韓國人都讓自己的國民吃最好的

用最好的,所以外銷各國的產品都是國內淘汰的,或

是發行已久,本地人都不太用街上也買不太到的...

她還說:

  「你們台灣有代理的xx牌阿,裡面的保養品我去看過,

都是我大學時出的產品耶,韓國都很少見了。」(註3)

 

 .................................還好我不太用韓國保養品 。

 

  雖然這幾天路上都是不知廠牌的韓國車,但是我們

某晚上去逛一帶像我們東區的地方,幾乎路過的四台

中就有一台是進口車雙B或是W,很高檔的跑車

  我最喜歡這兩台,真好看!

  逛著逛著,就聽到附近有重音響的音樂聲從遠到近,

以極快的速度到我們身旁,我還以為是韓國的"韓客文化"

尋聲看到目標..............................一台外賣摩托車!!

連車停了,音樂還放的像把整間PUB載在車上,真是

HIGH阿....夥計.=.=

 

 

   我們這團這五天都包同一台遊覽車兼同一司機,

司機的技術真是沒話說,然,就是認路有點.....

 

   第二晚前往渡假村的車程約40min,原本阿英姐還想

跟大家多聊一點韓國的地理或歷史(註4),但大家太累了,

睡翻了,所以就讓大家休息囉!

   我算車上比較早清醒的其中之一個,因為無法在車上

睡好,所以乾脆看看風景(or培養睡意?),車上很安靜

,只有前面GPS的韓國女聲一直在講話,我就這樣一直

看著司機大哥從雙線道開到單線道,沿途稻田到往山坡去....

「渡假村還真偏遠阿....」心裡OS.....

 

  隨著路越來越顛簸...彎路驚險,團員們一個個被搖醒,

車上有股緊張的氣氛。

  連阿英姐也覺得奇怪,在瞭解狀況後,跟大家說明,原來

是GPS搞的鬼,交流道下有大條路好走,偏偏指引司機大哥

羊腸小道走,有一兩次還得靠小金協助下(註5)驚險過彎。

  彷彿是冒險旅程,大家一起經過一個超大轉彎,掌聲四起,

在前頭感受最身的我們,掌聲也最大(註6)。車是停了

看到渡假村了,但是........車與度假村隔著一條河.....

.....................阿勒。

  

   最後到達目的地,下車的那刻,真的感覺活著真好XD

 

   原來韓國的GPS也愛找小路,這樣不行喔,不是才稱讚

韓國最好的都給本國人用嗎....XD

 

  陪了我們五天的車 

  ◎陪我們五天的車&技術絕佳的大哥

 

 

PS. 阿~~~我還以為我行記只會寫一點.......

遊記怎麼有寫不完的趨勢,眼看又要行李款款出發了....=.=

 

 

 

註1:2003年2月18日,韓國大邱市地鐵發生特大火災。

火災導致198人死亡,147人受傷。

      重大災難的故事不外乎是關於生離死別造成活著

家屬是多深的傷痛。故事的主角是一對母女,事發當天

早上女兒卻和媽媽因為小事吵架,遇難的媽媽在死前

想打電話給女兒告別,女兒因早上的小事還賭氣不接

電話,後來,她後悔了......且,非常非常的自責。 

註2:其實我忘記她說了哪幾種顏色....反正私人的車

少坐,因為連她都吃過虧阿。

註3:看到沒,不要再花大錢買韓國貨了 =.=。

註4:阿英姐是很認真的導遊,會有專題介紹 哈

註5:小金也是個可愛的傢伙,一樣會有半版XD

註6:總覺得韓國男人愛面子,所以為了生命安全

多點鼓勵準沒錯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