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

◎ 這樣的美人穿起韓服才美呀~(註1)

  

《衣記》之穿穿脫脫的勤勞日子

 

  說來慚愧,這次因為跟團,所以沒有像自助旅行一樣

功課早早做足,我到前兩天才開始上網找資料,考慮

我的行李要怎麼帶,衣服也是參考網友們的說法,才在

前晚連夜打包,簡單幾個結論:

1. 室外是冬季衣物,室內是夏季衣服

    現在冬季的溫度雖然冷,但室內都有暖氣到25度,

避免大寒冬"中暑",還是要方便穿脫;所以圍巾比

套頭衣服好多層次穿法,穿脫好方便就是了。

2.手套毛帽不可少

   帽子能夠罩耳朵的最好,手套就看個人,越薄越好

方便拍照囉~沒帶到手套放口袋也是ok

3.毛襪跟防滑步鞋最優

   這次我帶靴子去,發現沒比較保暖,因為是皮的關係,

反而冷更快,還好隔天套絲襪加毛襪,感覺好多了,下雪

地會有點滑,鞋要有點防滑的好。

  這幾個原則幫我應付了這五天從零下到20幾度的室內外

溫度。

 

  穿韓服是到韓國的文化體驗之一,試穿的原則,就是越亮

越好,時間關係只試穿了兩套,就覺得大紅色穿起來比較

好看,藍色的好像提水婢阿....不過照片的主角其實是衣服

模特兒真是太不優了....=.=

   穿韓服 

1.藍色這套是阿珠媽幫我挑的,好像婢女阿

2.紅色的感覺好多了,臉好圓阿我=.=

3.全家福拍起來就是貴族。

4.搞笑的大叔穿皇上衣。

 可惜沒拍到小長今,小妹妹穿韓服一定很可愛,小男生

也不賴,總之孩子的衣服最可愛,除了頭飾我不愛之外。

 

 

   

《住記》之只要夠累每天都很好睡篇

 

 除了第二天住渡假村,其他天都住特二級的五朵無窮花

(註2)飯店,格局不如想像中大,labby小小的,電梯窄

窄的,房間大小很一般,可能是那區地段較高貴吧XD

所以飯店地不大。

   房間乾淨舒適,該有的睡衣紙拖鞋都有 ,嗯....沒什

麼特別好寫的XD (註3) 

 

   我想像的渡假村其實沒有很優,擺設比飯店還簡單,

燈光跟室內設計也很普通,結果....得到個驚喜。

   今天是打地舖睡,睡在傳統的炕床上,木頭地板下面

由現代的熱水裝置取代傳統的炭火來提供暖氣,一入

門就可以感覺地板是溫的,腳是暖的,感覺真棒阿

   四人一戶有大小兩間房,還有客廳跟廚房,一大片

的落地窗正好給我們欣賞雪景,雖然外面飄雪,裡面

的我們,很暖和,今晚一樣睡的很好。

今晚睡這間-楊平大明渡假村 四人一戶的小客廳  X'mas !

1.這間渡假村的lobby還比五朵花的飯店大...

2.客廳還有冷氣機,夏天也適合來渡假。

3.鍋碗瓢盆都包了,只差來包米煮飯

4.我喜歡他們lobby的聖誕樹

  

   雖然這兩間等級有差,心中喜愛不同,不過共通點都是

"好睡",好睡的主要原因也許是白天行程也太累阿~這幾天

練就一身沾床即熟睡的功夫,管他幾朵花,好眠就好。

     

 

 

 

註1:如果是天然美女就更好了...(爆)

註2:韓國拿無窮花代替星星,一朵花代表一星級。

韓國飯店,依照服務品質飯店的設施和規模,

分為五個等級,依次是:特一級、特二級、一級

、二級、三級等,分超豪華(5星)、豪華5星)

、一級(4星)、二級(3星)和三級(2星)5種。

 

註3:其實我滿懷念去年聖誕去住的酒店,整體來說

是比韓國這間豪華啦! 還有贈送房客聖誕PARTY的

小東西,~貪小便宜的阿桑來著XD

註4:專門寫韓國旅遊生活資訊的網友:凱希‧戀戀韓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