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1 我在墾丁天氣晴  

播出日期:2008.11.1()
播出時間:每週六, 晚上
9:30
導演:鈕承澤

演員:彭于晏、阮經天、張鈞甯、李康宜、李紹祥、鈕承澤 

衛視中文台重播 

    劇情請參考 《公視介紹》  

 

    這是一部看完後,不會後悔且會大呼滿意的療癒系 

偶像劇,自己失落的一角,彷彿透過主角的互動裡,找到。 

 

    以下有雷,小心慎入。 

 

我是誰?

一個人的背影  

    丁曉緯是感情總不順的美麗網路人氣作家(1)

    鍾漢文是個人家說什麼就會相信什麼的單純小子、

    鬼靈精怪的方亮羽希望能為老家墾丁帶來改變、

    單親的郭紹南希望能出人頭地讓父親認同自己、

    林佐旭是個苦戀青梅竹馬的小警察,

    楚逸揚是個離過婚渴望再度擁有家庭的商人..

 

    每個主角的背景、工作、個性...都不一樣,卻在

墾丁相遇,每個人心中也都有需要處理與面對的結,

每次我看完部片總會偷偷想著:

「阿~這個主角好像那個誰喔~

「對啦!他就是講我的媽媽啦!」「

「他們的對白好像我們家姐妹喔!

  

   但是,我像誰呢?

 

   是曉緯及漢文對愛的不安全感?還是不願長大的

漢文? 那個對愛死心眼的阿佐? 很會照顧人的楚大哥?

或許,都是吧。

 

    那,你是誰?

 

雨不停:「請原諒我暫時的離開,唯有時間的沉澱,

我與你的對話才有意義。」

阿南:「只有妳自己知道,能治好妳的是什麼,是哪個

地方吹來的風,哪裡的海的顏色,什麼樣的陽光,以及

什麼人的笑聲及眼神…..

       妳以為留在妳所愛的人身邊,一定會造成傷害,

所以你選擇離開。可是妳知道嗎? 如果妳真的對誰造成了

傷害,就應該負起責任來照顧這個傷口而不是撒手逃開。」

 

 

關於夢想

  

 

    唸書時期的作文題目總少不了:「二十年後的我」、

「我的未來不是夢」「你想當什麼」.....之類關於人生規劃

的問題,學生寫起文章洋洋灑灑上千字,夢想寫的很真很美

,但真正實現的有幾個?

 

    「計劃總趕不上變化」人說、「我年紀這麼大了,可能

沒辦法」她說、「我還有家庭,沒辦法像你單身一樣自由自

在」他說、「我試過了,但是總是不成功。」你說。

 

     說來說去,夢還是夢。

 

     劇中的主角們大多年輕,雖然人總說年輕就是本錢,

可惜揮霍的勇氣無法用歲數衡量,透過主角們去面對那些

巨大恐懼及挫敗的劇情,鼓勵著觀眾抓緊自己的夢想。

    楚大哥的負面例子也是種提醒,因承受不了壓力,辜負

眾人的期待,也來不及彌補他年輕時犯過的錯...

  「浪子回頭金不換」可惜,生命消失後很難重來。

 

 

曉緯:「面對夢想,每個人本來就都會感到恐懼,覺得

自己很渺小,也都會跌倒,然後會有很長的一段時間爬

不起來,畢竟這條路是第一次走,怎麼走得好.......

  你就好好的痛,那個痛會帶給你智慧,讓你成長,不用

急著馬上要對誰交代,等到有一天傷口好了,你自然會

知道應該要怎麼做。 (2)

 

 

 

最浪漫的事

 兩個人的背影  

之一

曉緯在楚大哥面前情緒失控落淚,楚大哥摘起庭園

旁的樹葉去接曉緯的淚水說:

「呦?這不是早晨才可見到的(露水)?

  曉緯破涕為笑。

 

   這招高阿~不虧是情場老手。

 

之二

    阿南為了振作亮亮的情緒,他把亮亮最喜歡的墾丁

景色一一拍下,照片沖洗出來,貼滿亮亮的房間牆上。

 

     阿南:「妳看過綠野仙蹤嗎?我覺得妳就像

裡面的國王, 讓我勇敢到可以給你承諾。」

 

     貼照片那招真是很得我的心阿....真的要交個會

拍照的男友XD

 

     亮亮曾對阿南說:「因為孤獨,所以你把愛人的

能力藏起來了。」而阿南也因為亮亮,再度擁有愛人

能力與勇氣,

     真好,從此不再是一個人。

 

之三

     就是鍾漢文。

     對,就是這麼熱血的他,一切都是那麼真心真誠自然

,不求回報,只要能為心愛的女人做點什麼,哪怕再怎麼

困難都不怕,默默付出也無所謂,對方好就好。

 

     這種感情的傻子不多了(不存在?),多的是口頭說不

回報,內心卻私下計較,計較對方付出太少。

       愛情,無法秤金論兩,這種人,最終愛的還是自己阿。

 

     好吧,我就是覺得雨不停跟天氣晴超配的,遇到對的人,

雨過才會天晴。 

 

  

 

        很欣賞這部連續劇的幾個重點:尋找自己、追逐夢想和

環保議題,在劇情中也有出現最近因海角七號又再度討論起的

墾丁BOT案,很巧妙的融入在內,不會讓人覺得這個議題太深。

 

       有記者問豆導:「不擔心這部片造成墾丁觀光的過度開發嗎?

他很有自信的答:「不會的!

 

    真的,看完這片我也超想跟鍾漢文一樣去海邊揀漂

流木來著,什麼是國寶? 看看墾丁的海,認識生長在

南國的植木及生物,你會有答案的。

 

 

 

阿南: 「我喜歡墾丁 ,喜歡這裡的人 ,也喜歡這裡的海,

如果人生要在轉彎的地方等待 ,那我願意在這裡等 。」






雨不停:
給天氣晴的心事, 原本只是虛構的故事, 男主角的

心情卻不知不覺進入了我心裡, 此刻我正為愛目眩頭暈...


天氣晴:
頭暈目眩的時候請試著起身反轉, 如果這份悲傷讓

你痛不欲生, 它也會終結別處的傷痛...

 

 


1:雨不停在劇中的blog,現實中真實存在耶。

2:再怎麼堅強樂觀的人也有低落時候,正需要

     被這樣溫柔有力量的拯救。

3:看看其他網友的推薦文吧! 艾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