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晚上,我聽了一個故事。有一個人,在人生

低潮的時候曾想過結束生命。

    那時他父母相繼過世,他跟妻子離婚,工作遇上瓶頸,
投資股市結果碰上大泡沫……


    他開始在17樓高的陽台外徘徊,往下看,一天一天累積往下
跳的勇氣.........

                     ........摘自火星爺爺的blog/存在,即是被愛的證據





    那天早上,巡訪急診室的天哥,關心他的服務狀況與近況,

談到他要當外公了,他很期待也很開心。

    急診室另一頭的急救區有個女人正在跟自己拔河。

    她,一次吞了兩百顆藥,而家人發現的太晚。


    
    「後來呢?救回來了嗎?為什麼會這樣?」你問。



 後來我與志工大哥聊完天,與面無表情的病患
妹妹擦身而過,

   但那個女人的事,我不知道,也不想特別過問。

    也許她出身自破碎家庭,可能她剛被愛人遺棄,或許公司
剛倒閉自己又負債....(註1)


 傷心的故事總在人生中真實發生,但壞事的發生不代表人會
永遠沉淪,或是註定是悲劇收場;沒有一個人該為另一個人的
人生負責(註2)。

    所以不要埋怨,這代表你不用為他人活,只要為自己的生命負責。



    火星爺爺:「活著的時候要盡可能快樂,因為你會死很久。」


    
    每個人都有能力與資格讓自己過的更好,也許只是欠缺點
勇氣。
 
 如果無法想到真正讓你開心的內心風景,想想我。(註3)



 女人,祝福妳。





廣告的後記

要是損友們若想不開,來找我吵架應該會好一點,
聽說我的嘴比壞人還壞阿~(歹徒中的歹徒?)
可以幫忙轉移一點注意力


太沉重的話題,來點首振奮人心的歌吧~

按我聽歌 ~讓我們
一起熱血的活著吧XD 



 


 


 


 


 


 


還有................今天喝了兩杯黑咖啡,晚上是要幾點睡=.=
明天還有活動勒~挨唷~






註1:就算知道不會也不能告訴你~la
註2:人不能選擇父母,父母也不能保證陪孩子一輩子,
每個人終究是要顧好自己的一輩子。
註3:因為我是社工阿~總是多少可以幫上點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