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相:「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也不會想做了。」電影/練習曲


       我很怕打針,自有記憶來,面對那細細的針,感覺全身的
汗毛豎立,皮緊肉繃的。
 
        國小生都必打的預防針,各班分時段一個一個排隊給護士
小姐打針,所有的疫苗中,最讓小學生流傳的超痛一針,
就是俗稱「火針」的卡介苗。
 
  「聽說針筒比兩個大拇指還胖,更別提那針有多粗」;
  「聽說火針一打下去,皮膚像燙傷一樣又麻又痛,
    還會瘀血流膿勒~
 
想像的怪物永遠比事實還要巨大且可怕。
 
        小朋友們排隊排著排著就紅了眼,因卡介苗需先測試
體內還有
沒有抗體來決定是否打第二針,第一針就夠頭皮
麻了,更何況
第二針,如果可以選擇,大家應該寧願被
老師打手板,也不願
給護士打手臂吧!
 
「聽說如果腫的夠大包,就不用再打了耶」(註一)
 
同學們打聽到免打針的特赦方法後,大家開始拿尺量
自己的腫包大小,還有同學嫌自己不夠腫一直猛捏,
就是
希望能更紅腫一點,亂來.........?,一點也不
......!

       
我承認膽小的我也是捏捏樂的同學之一....(小聲說…)
捏自己也很痛的!!

最後,我也如願沒被點到名要去再補一針。
 
 
因為怕痛,就算發燒發到頭重腳輕,意識不清,
我還是
可以反射式地吐出:「我….打針…..

的字句,
在如此明哲保身兼抵死不從的精神下,我也躲過
一針又一針,
到後來是為了不打針而健康,這樣其實也
不賴。
 
        工作後的健檢就免不了抽血的那針,每針都讓人
受罪,
不是針管大不大的問題,是抽血小姐的技術問題,
我的血管
太細,每次抽血至少都要被扎三針,換兩位的
抽血人員才
可順利引出血來,手臂沒有一次不烏青的。
 
        上次掛急診甚至換到第三位護士才順利打完針,點滴
滴滴
搭搭流,我的眼淚也流了,身體已經夠難過,為什
麼還要
這樣受罪,那刻覺得自己真不幸,內心悲苦到不行。
(註二)
 
 
這樣怕打針的我,竟然也會被太陽曬昏頭地跑上捐血
車的一日,更神奇的是,插針抽血一次ok,手臂的烏青一
天就退掉,真是個完美的插針奇遇記,但經過這次,我就
再也沒捐過血了,不是沒有勇氣再踏入,是每次都被退貨。
 
 
「小姐,妳血紅素不足,不能捐。」狠狠扎出我一滴血
的護士冷冷地宣判。

         唉~大拇指也是會痛的,
真是
 
 
        大一下學期後的生活,忙得天翻地覆,吃的亂七八糟,
睡眠狀況也不佳,身體也不會好,所以老被退,
加上多次的失敗真是連多看捐血車一眼都沒力阿~

         前陣子看到篇新聞,又開始想起這個我一直想做的事,
一直想做卻勇氣不足,行動力差的事。
 
每年生日我都會給自己一個禮物,今年我決定在生日
那天捐血,送自己勇氣去了結一樁心事,一件大家很容易
做到,
自己總辦不到的事,證明一下自己也是正常人。
      
在那之前,睡眠跟飲食我都會注意的,為了避免行動力
又再次被澆熄,快快寫下,愛面子一族的獅子才會勉強自己
要加油。(註三)
 
 
 
 
註一:火針的相關介紹囉
 
註二:其實還有更悲苦的,因車禍而皮破肉糊的膝蓋,
竟然遇到醫生不噴麻藥直接拿刀把爛掉的肉刮掉…..
尬的,現在想到心還會揪一下。
 
註三:應該不用禁奶茶吧? 奶茶我就不敢公告了,真
沒把握完全不喝,所以偷偷鎖文,
 
該鼓勵的後記:
這半年我一點前可以入睡,早上六點半前起床,
應該是該尖叫的後記.......寫給認識夜貓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