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4/25、26連著兩天公出,26一早進辦公室改白板日期,

看到志工留的言,想著:『是誰阿,竟然說沒想我~』(笑)

 神阿,請再多給我點力量

   

   

最近沒有比較忙,是非常忙,非常累。


 



 

有時月光有時星光

 

    「在風雨中,我們仍要保持晴天的心情,盡其

在我;當星光或月光黯淡時,我們也不要失意,

耐心靜候下一個發亮的機會。」

     ----摘自<淚光奇蹟:陪伴曉鈴的病床手記>

    這本書已出了一年多,當時沒特別想打開這本書,
因為這樣的事件,在我所處的環境,常常發生,生死
離別只是個該習慣的名詞。

    看過老胡上節目受專訪,理解書所表達的內容,

勵志、溫馨、相信的力量、親情與愛情…..,以為書內

就是這樣,但偶然與網路的介紹文相遇,就這麼被序

所吸引,一段好的介紹,是會讓人有衝動買下書的

我想最近就會敗下吧,有人要阻止我的嗎?(1)

    老胡與孩子的的親情呼喊淚流,那畫面感動度
百分百,加上媒體不斷地放送夫妻間的深情扶持故事,
應該許多太太感嘆世間好男子終究是別人的老公,覺得
與其羨慕邵曉鈴嫁到這樣有情有義的老公,還不如佩服
當初她的眼光精準,還有自己的樂觀態度。

 

    邵女士在大家的祝福下從死神那邊回到人間,媒體

的報導一直是正面的(2),肯定她的樂觀面對,無論

是失去的手與原本無痕的面貌,或者是語言能力,覺得

她真好!
  

    感謝天,還好,她活下來了。

 



離夢想有多遠?

 

    幫我批命盤的志工說:「妳想的事情永遠比做的
事情還多,凡事太擔心想過多,永遠計畫不會成。」
似乎也是一直是如此,

    願望很多,多似星。

    想要至少一天運動三天,想要再考張照,想要去
旅行,想要養隻狗,想要開間店….

 
   
「資源有限,欲望無窮。」是的,但連有限的資源
(
還算青春?有固定收入?...)都不會運用的話,想來盼去
,不小心又十年,轉眼盡是空,唉呀~有沒有這麼可怕?!

 

    每天都要做點讓自己覺得很開心很棒的事,跟夢想
混得更熟些吧!



沒有歌不能活


   
最近愛聽些療傷系列曲目,有的白天聽有的
晚上聽,有音樂才感覺到活著真好阿.....

安德烈波伽俐-----大地之歌,在電視上聽到後瘋狂
抓歌阿,這首歌有跟莎拉布萊曼合唱,但沒抓到,
他獨唱的版本也不賴。

巴哈G弦之歌----- 隨意抓的古典歌,某個樂團拉的
提琴曲目,沒在研究哪個樂團或是哪位大師演奏的
比較好,聽的順耳就好,適合睡前聽,舒服。

Diana Krall-----The Very Best Of Diana Krall,阿台
燒的歌,真不賴~很合味口的爵士曲風,非常放鬆。

莫文蔚----仰角,最喜歡歌的女聲開頭,曲調很輕鬆,
歌詞很可愛,白天工作聽心情就不賴。

林依晨----你,電視兒童有斷斷續續看惡作劇2(3)
聽到歌就會想到依晨在戲裡的表現,會心一笑。

   
說實在,還是滿想念以前放歌給大家聽的日子,
現在的環境太安靜.......



南方來的紀念品

    月初回南部掃墓,順便去找愛倫夫人逛大街,

擠高捷,那天的高溫至少有30度吧? 捷運內的冷氣

吹免錢,寒的很!

    又冷又熱,於是乎我又感冒了….

    假期回來第一天上班完全不想講話,整天頭痛加
臉臭,果然隔日完全沒聲,天旋地轉的暈眩感,不得
已請一天假,照理說醫生也看過,藥也吃了,也休養
一天,精神總會好一點,身體不出幾天就會復元吧!
誰知這只是倒楣的開頭….

    從南國回來後,每天得忙協調事情、開會,一直

講話,聲音好不了,又要一直面對他人的誤會不斷

傷神,一轉眼整個四月彷彿在寒流中度過。(4)

 


有壞事也有好事

 

    是忙什麼呢?不就是工作咩?

    活動很滿,四月起幾乎每週六都有活動或者

訓練,甚至週日要加班、晚上值班;有好多人要

關懷,要關心舊人,要照顧新人,要歡送好人,

要小心壞人;會很多,小組的會、幹部的會、部的會…….

    是累什麼呢?看妳還算準時上下班的阿?

    身體狀況不佳,先是感冒後是好朋友來;

    心理狀況不好,已經夠多事要處理了,偏偏有人

只要一張嘴,我的工作就會又壓上來…….

   

    還好有用錢買到一點快樂,變新髮型像換了個人,
目前為止評價是好的,至少不會再不長不短,留不長
;跟著大姊去血拼,拼出了幾套春夏裝,總算有衣服
可以搭了。(5)

    前幾日接到以前同事的電話,原來他們安排學生
的活動在我工作地點附近,請了1小時的假出去跟他們
聚聚,學生吱吱喳喳很熱鬧,心情同天氣般晴。

 

    穆老書:「小村剛剛偷偷跟我說妳變胖了。」
           (
小村是我的粉絲,輔導過的學生。)

    涼:「什麼~~~~~~,那他不要理我好啦~。」
         
假裝生氣。

    村:「對阿怎麼胖了,阿~~老師妳不要生氣啦….
        
小村知道是穆在挑撥後很緊張。

    後來小村在逛街的途中也陸續在重覆不要生氣
這句話,大概是一方面因為我已經講過我沒有生氣,
不想一直回答他,另一方面則是別的學生也在跟我
說話,所以沒空一直跟小村多聊。

    休假時間快結束了,最後小村用了他認為的絕招…



   「老師,妳最近有沒有變瘦阿…..
   
好孩子,我笑了XD

 

 

     跟老友去吃飯吐苦水,還遇到週年慶有打折,幸運阿!

    

     巧姐的米國巧克力粉、玉辣媽送了包健康花草茶

給我顧健康,娥阿姨送上自己醃的脆梅,董娘摸到我

手冰拿護手霜給我按手,周爸跟周媽請吃飯……

    太多人的關心,讓寒到的心有感覺到暖流;
   

    網路一些搞笑的文章也讓人覺得開心,
有解解壓力,朋友偶爾也會傳歌或分享文給我,
白天的煩悶,夜間就靠這些東西沉殿壞心情了….



    壞事太多,抱怨不完,希望結果是好的,
最近不斷告訴自己,記住點點滴滴的小幸福,
勇敢對抗惡勢力,加油

 

 

 

1:假設序已把精華說完之類的,那也許書用
借的就好。

2:跟胡夫人不熟咩,她的一切消息都是從
媒體來的。

3:惡作劇惡吻沒有看,反而看到續集去了....
不過續集有些劇情太誇張...就會不小心轉台也
沒認真看XD

4:只能說身體狀況已不佳,心情也搞壞,根本
沒力去面對太白目的人事物。

5:春天忽冷忽熱,衣服很難搭配,夏天太涼快,
冬衣又太厚重真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