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
blog.roodo.com/onion_club

凱西曾說:「人一旦知道死亡,童年就結束了。」(註一)
這句話像是個可拆解的公式,死亡的詞可以替換,
結局都是一樣的…..童年結束。
 
人一旦知道~耍心機用心計,童年就結束了、
人一旦知道~什麼是升學壓力,童年就結束了、
人一旦知道~怎麼用:"你長大後就懂了"
這句話來敷衍小孩,童年就結束了……
 
童年是孩子美麗的青春籌碼。

大人常常看不起的說:「你們不懂的!」卻又常常偷偷
想念當時不懂事的自己,與那些過份可愛的回憶。
 
其實大人也不必太過傷心,記得當時年紀小,
我們的夢想很可笑,大人們才有能力實現,
只要不忘記童年做夢的勇氣,
「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小孩。」

偶爾,讓他出來透透氣,
不要怕被大人們笑孩子氣,
 
 
 
因為你知道的,有很多事大人就是不懂,對吧!

 

 
 
好吧,怎麼寫了篇”大人的”感概文?
大概是聽到身邊好多人說:「今年好沒過年的氣氛」
是因為傳統有點悄悄改變嗎? 
 
    現在春聯的印刷字精美燙金,我懷念以前老大自己寫的
春聯,我們一起煩惱著"滿"貼哪邊好,"春"該放哪個門口~
 
    初一不一定要出門拜年了,用簡訊(視訊?)拜年方便多,
卻少了親友相見面隨意聊往事的開懷~
 
    現在放砲竹是違法行為,雖然大夥還是買得到貨,
但怎麼少了點小時候放水鳶鴦,砲沒點著人卻跑很快
的那種刺激。(註二)
    
    也許是角色轉變了,雖然媽媽說沒嫁人前都是小孩,
開始賺錢後,也不好意思再拿長輩們的紅包了,從猜測
著今年紅包領的多不多,到為今年該包多少紅包而苦惱
 
    有人說:「長大,意味失去。」
就紅包這事也許是的,不過,我相信長輩們的祝福,
不會隨著形式更改而消失。
 
    我還是喜歡農曆年,今年除夕圍爐少了老大跟我們
一起大口吃下長年菜,但初三因為她帶大姊夫回娘家,
我們那晚,又多吃了好吃的一頓,因為,媽媽說她多
了個兒子XD
 
    除夕夜,守歲夜直到天亮,是孩子在一年的開始,
為父母做的最重要的小事,包含著無盡期待…長命百歲
....歲歲平安。(註三)

    初二老媽回娘家,我們跟著回外婆家,和表妹們玩
小小籌碼但老弟卻也輸慘宵夜的撲克牌,自以為帥的
舅們
與不熟的大叔湊一桌玩著"國瘁",婆婆(我外婆)
媽媽們
(都是辣媽的阿姨與涼媽)在交換最新八卦資訊,
小小的
客廳被大家擠得很溫馨。
 
    因為過年得以睡到自然醒,當我的夜貓,電視兒童,
腦筋空白心情很好,吃飽睡飽吃中間再加玩樂,體重
這事等到年後再擔心。
    只要那顆孩子氣的心不變,我想我會永遠期待的每年
的這段短短短短的假期。
 
 
    願大家在這戊子年都平安,如意。
 
 
 
 
註一:凱西‧陳是插畫家,圖文集滿不賴的,推薦。
註二:我以前最怕玩水鴛鴦了,現在….好像也差不多,
但大人會選擇不玩對心臟不好的遊戲,呵。
註三:今年是我有印象以來,最早睡的一年除夕,只到
三點多,就交棒給老弟來守歲到天明,真的不敵工作後
的體力差,我的青春夜貓一去不回來呀…..T.T


補充的後記
去年的此刻看這裡↓
blog.pixnet.net/missvanessa/post/29226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